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新途锐混合动力发布

日期:2011-05-04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四川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04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

  4月29日,大众汽车新途锐混合动力在古都西安隆重发布,并在当日开业的德国大众进口汽车陕西新丰泰4S店举行了上市庆典晚宴。新途锐混合动力采用了大众汽车最为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以优异的性能表现和豪华的舒适体验为中国豪华SUV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新途锐混合动力已在全国大众进口汽车授权4S店有售,售价为人民币1,093,400 元。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区总监李军、网络部总监柏瀚德先生、摇滚巨星郑钧,和150多名嘉宾出席了当晚的庆典活动。

  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申筱洁女士表示:“新途锐混合动力是大众汽车旗下首款采用电驱动技术的车型,在造就极致动力性能的同时,集众多顶尖技术和豪华舒适感于一身,同时兼顾节能与环保,体现了大众汽车以领先技术引领豪华SUV发展的卓越成就。新途锐混合动力将满足都市新锐和高端人士在驾驶乐趣和节能环保上的孜孜追求,彰显大众汽车‘创新、责任和高价值’的品牌价值。”

  在此次发布暨试驾活动中,媒体和客户还共同体验了独具一格的击剑运动。击剑运动的犀利灵动与优雅绅士折射出新途锐混合动力动静尽在掌握的卓越性能以及高品位的生活体验。当晚,宜人美食与摇滚乐的震撼让在场嘉宾们真实感受了大众汽车豪华SUV的锋芒人生态度。

  倍受期待的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是欧洲汽车厂商推出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自诞生之日起,即受到来自汽车业界和全球市场的高度赞誉。新途锐混合动力采用3.0升 V6 TSI机械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结合电动机组成的先进动力系统,搭配先进的8速自动变速箱,性能优异,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而低至每百公里8.2升的油耗和每公里193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使其当之无愧地成为豪华SUV领域的环保新标杆。

    混合动力技术——实现动力与环保的双重追求

  新途锐混合动力由机械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V6 TSI,最大功率:245千瓦,最大扭矩:333牛·米)和一个电动机(最大功率:34.3千瓦,最大扭矩:140牛·米)结合构成强劲、高效的动力系统。混合动力驱动模块安装于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之间,是指挥驱动单元的中枢。根据行驶工况,系统通过离合器装置协调汽油机和电动机“并行”工作,可产生高达279千瓦/38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580牛·米的最大扭矩,相当于8缸发动机的强大动力,却只有4缸或6缸发动机的油耗和排放,不仅带来强劲的性能表现和极致的驾乘乐趣,更为豪华SUV市场树立了节能环保新标杆,实现动力与环保的双重追求。

  新途锐混合动力通过结合电力驱动、车辆滑行、能量回收和起动-停车系统四个方面的技术,使得这辆重达2.3吨的SUV在城市路况的燃油效率较同级别车型提高了25%;在城市、高速公路和乡间的综合路况,平均油耗则降低了17%。新途锐混合动力的燃油效率显著改善,使低碳环保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得到体现。

  电驱动:在这种模式下,发动机关闭,车辆完全以电力驱动前行(最高时速50公里/小时),实现了零排放,并且不消耗燃油。

  车辆滑行:驾驶者完全放开油门,在离合装置的控制下,V6 TSI发动机与变速器完全脱离,避免了不必要的摩擦损耗,以最小的能耗使车辆滑行距离更长。

  能量回收:在制动或减速过程中,电动机转换为发电机,将多余能量回收,存储于高压蓄电池中。

  起动-停车:车辆制动停止,发动机自动关闭;再次踩踏油门,车辆起动前行。在拥堵的城市路况,节油效果明显。

  丰富的顶级配置,营造豪华舒适驾乘体验

  新途锐混合动力雅致的外观设计下散发出优雅的摄人魅力。强劲的动力令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保持了大众汽车豪华SUV的本质。新途锐车型系列的各种先进装备,如:全景摄像系统(Area view)、动态车灯辅助系统(Dynamic Light Assist)、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ACC) 和前端辅助系统 (Front assist),等等,依然是高科技配置的亮点。全景天窗、上等胡桃木打造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前后排真皮座椅等等,触感与质感俱佳的内饰处处体现着豪华SUV极富格调的顶级驾乘氛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