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沈阳产电油混合动力公交车9月下线

日期:2011-05-0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李明欣 伞瑞 王瑜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04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车

    今年9月,由沈阳自己生产的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将正式下线,并有望用于沈阳公交运营。4月27日,生产油电混合公交车的沈阳五洲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张耀民经理表示,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的最大优点是节能30%,而且大大减少碳排放。

    自动切换能源

    节能30%

    去年4月,沈阳五洲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始在沈北新区道义地区建厂,预计今年九十月项目建成后,年生产能力可达1万辆,二期达产后,年产2万辆。

    张耀民介绍说,虽然外观和普通公交车没啥差别,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起动更平稳,听不到噪音。车辆采用无极变速,全电脑控制,倒车时有后视传像雷达,驾驶十分方便。

    它最大的优点是节省能源,平均能节能30%。“汽车起步、爬坡时,耗油及排气量最大,此时采用电动能源,没有尾气污染。当稳步行驶到时速30公里时,再切换成油电混合能源。”张耀民表示,何时使用哪种能源,都是车辆自动切换的,不需要驾驶员按钮操作,这要归功于“控制器”的功劳。

    一次充电

    能跑两三天

    油电混合动力车要充电,如何完成充电备受关注。据悉,沈阳将规划新建一批充电站,现有加油站通过改造,也将新添充电装置。

    “3至4个小时电池能充满,如果着急,可以采用快充模式,只需一个半小时。”张耀民介绍说,电池充满电能运行280至300公里,够一辆公交车运行两三天。“公交车一般在晚上电价波谷期充电,既不影响白天运营,还可节省用电费用。”

    目前,油电混合动力车有换电池和插电两种充电模式,但普遍采用的还是运营体系已经成熟的插电模式。

  使用新能源车

    可获国家补贴

    电油混合动力汽车优点虽多,但价格不菲。普通公交车售价三四十万元,而混合动力则要80多万元,两者售价相差一倍多。沈阳市已成为第二批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按照试点政策,使用新能源汽车将享受国家一次性定额补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