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大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预计2013年上市

日期:2011-05-11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11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车

    大众集团董事长Martin Winterkorn于日前宣布,大众集团将从2013/14年开始为其许多重要车型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电动车将从许多至关重要的方面影响个人活动性的未来,大众正引领着这一技术的研发。从中期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提供巨大的潜力,因为它将两个世界最好的东西融合在了一款车上,” Winterkorn表示。

   但是,大众公司的这名高层官员并没有透露具体哪些车型会配备这一技术。不过,众所周知,大众之前已经展示了一款基于高尔夫设计的Twin Drive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车和奥迪A5 e-tron原型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恰好提供了许多消费者所期待的东西:将内燃机的性能与吸引人的电动车行驶里程结合到了日常的驾驶当中。此外,Winterkorn还指出,这种车的速度、爬升或牵引的能力都没有限制,他还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对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有着出色的潜能,这是欧盟许多汽车生产商非常关心的一个方面。

   “电动车是汽车行业和欧洲工业界作为一个整体在这个世纪的任务。汽车生产商、供应商、能量提供商、科学家和政治家,所有人都必须开始行动,”这位大众公司董事长表示。

    大众还在维也纳国际汽车研讨会上展出了两款将在不久后推出的新发动机:1.4升的TSI Motor E 85发动机和新款2.0升TDI发动机,后者已经满足了美国严苛的BIN5/ULEV排放规定。

    大众所研发的先进的双增压式1.4升118千瓦TSI发动机能够使用E 85乙醇燃料阐明了,大众公司正在如何扩充其环保发动机的阵容并进一步降低其内燃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据外媒推测,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新车型预计将会是第七代高尔夫和第三代奥迪A3,这两款车型都是基于大众公司的新款前轮驱动MQB平台设计的。

   这表明,大众不会打造一款纯电池动力版的高尔夫来对抗日产Leaf。一款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车会采用一个比通常更大的电池组,这应该能够使该车在零排放的电池动力下行驶多达20英里,这对于大部分的市区日常驾驶和购物而言足够了。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优点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可以运用传统的发动机,供更长的旅行之用,而且可以在几分钟内重新加满燃料,这是对比纯电池动力车的一个重要优点。而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变速箱也可能会比一款纯电动车的变速箱打造起来更加便宜。

   还有可能,第七代混合动力版高尔夫的组合燃油经济性将会超过100 mpg,因为使用电池动力时,不会有二氧化碳排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