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大众年开始全面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日期:2011-05-13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13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

    德国汽车巨头向来在汽车的潮流中不甘寂寞。大众也曾今多次向媒体表示自己的雄心壮志,那就是到2018年坐上全球汽车行业的首席。无论是产销、研发或是环保节能。大众旗下环保节能汽车新车新就是在今年初亮相的XL1概念车,依托柴电PHEV混合动力系统和CFRP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车身构建,以高强度和轻量化的车体结构一举获得汽车史上最具燃油经济性和最低排放的数据,让大众在日趋激烈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独占鳌头。

   近日,由汽车技术员出身的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Dr. Martin Winterkorn)在第32届维也纳国际汽车论坛上对外宣称,将于2013至2014年间,正式推出一款搭载插电式油电复合动力系统(Plug-in Hybrid)的全新车款。而根据目前大众的众多汽车研发计划,我们推测这款全新的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有可能以第七代高尔夫车型为平台搭载。

    此前在2008年大众就曾推出高尔夫的双驱动(TwinDrive)版本,搭载来自日本三洋(sanyo)的电池组,同时搭载一台输出功率在90千瓦的排量在2.0L的TDI柴油发动机,同时搭配一台具有60.3千万输出的电动马达,纯电动模式下续航能力为50公里。当时虽有媒体传言TwinDrive双驱动力系统有望2010年量产的传言,但是在市场推广上似乎迟迟不肯前进。

    其后在2010底特律车展时大众推出NCC概念车,前段时间旗下的奥迪(audi)品牌又推出的A5 e-tron quattro plug-in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而大众的这些举措都可看作是TwinDrive动力系统理念的复活之作。而随着NCC化身为全新Jetta,其所搭载的油电复合动力系统经原厂透露也可望让Jetta 混合动力成为大众(VW)旗下第二款混合动力(Hybrid)车型问世,将会结合1.4L排量的 TSI增压发动机、功率20kW电动马达与七速DSG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成,也就是由NCC概念车身上的同一混合动力(Hybrid)模块而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