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启动城市试点项目

日期:2011-05-13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作者:深圳汽车大世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13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近日,日产 汽车(英国)公司向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递交了一辆日产聆风纯电动汽车的钥匙。几周后,伦敦将启动一项名为“Source London”的电动汽车试点项目,这是伦敦首个全市范围内的纯电动汽车试点项目。市长约翰逊代表伦敦交通局接过了日产聆风的钥匙,随后,交通局将对这款革命性的零排放汽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用。

    通过支持Source London 项目,约翰逊市长积极推动电动汽车的推广。该项目将在伦敦系统性建设充电站网络,以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巩固伦敦作为欧洲电动汽车之都的地位。
 
    约翰逊表示:“零排放电动汽车是城市驾驶的完美选择,不仅降低了车主的日常支出,还能有效降低城市污染水平。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上市,我们的公共服务也加快了进程,通过Source London项目为越来越多希望驾驶电动汽车的人群提供支持。我非常高兴代表伦敦交通局接受这辆日产聆风,让职员可以在执勤时亲身体验电动车安静、平顺的驾驶感受。我们期待日产汽车成为Source London的合作伙伴,协助我们让驾驶电动汽车出行变得更加便捷。”

    日产聆风是2011年的欧洲年度车和世界年度汽车,也是获此殊荣的第一款电动汽车。伦敦交通局职员将驾驶日产聆风巡查信号灯和摄像头。作为伦敦交通局增加低排放和零排放机动车、改善空气质量承诺的一部分,紧凑型两厢日产聆风已被纳入伦敦交通局的长期公务用车范畴。

    日产汽车(英国)公司董事总经理保罗•威尔考克斯表示:“日产汽车全力支持市长推广零排放和低排放机动车的举措,而电动汽车普及的关键在于建设便利的充电基础设施,这项任务将通过Source London项目完成。这一宏伟计划将见证伦敦成为欧洲电动汽车发展的核心城市之一,而伦敦也将成为日产汽车电动汽车业务的重点区域。”

    借助各行各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Source London项目将在2013年底前在伦敦建成包含至少1,300座公共充电站的系统网络。伦敦是英国政府指定的第一批发展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城市之一。

    日产汽车研究发现,英国80%的日常驾驶里程都不超过30英里。日产聆风在完全充电后,可以载5名乘客行驶大约110英里(NEDC,新欧洲行驶循环测试),为驾驶者提供了环保、经济的选择。日产聆风搭载的先进技术让其使用成本远远低于传统的紧凑型家用两厢车。基于电费和充电时长差异,日产聆风每英里的行驶成本完全能够低于2便士。此外,驾驶日产聆风的额外经济利益还包括服务费折扣、免缴伦敦交通拥堵费、公路税、实物福利税等。

    在英国,日产汽车从今年3月起已经开始向伦敦客户交付日产聆风。而在欧洲大陆,日产聆风更是在前不久于德国柏林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必比登挑战赛。日产聆风参加30公里模拟城市路况的综合比较,经过苛刻的德国评委在车辆加速、刹车灵活性、噪音、节能等方面做出判断,最终名列前茅、获得奖项。
雷诺 -日产联盟致力于做零排放交通方式的领先者,并计划到2015年全球电动汽车和电池产能均达到50万,成为全世界唯一在同等规模上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的汽车集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