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国内首个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开工建设

日期:2011-05-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金超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31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车

    国内首个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28日在武汉市汉南区正式动工兴建。

    据介绍,这一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总投资约33亿元,总净用面积500多亩,主要生产环保型的"电池+电容"纯电动汽车及零部件,建成后可年产3000辆成品车及10000套核心零部件,投产后年销售可达110亿元。

    这种新能源汽车,"不喝一滴油",充电3小时后,持续行驶里程达250-300公里。

    由上海远大瑞华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攻关完成的这一纯电动生产技术,是一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种采用国际先进的超级电容+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将超级电容充电快、充放电循环次数高等优异特性,与锂电池储电量大、储存时间长的优点相结合,使以电代油的新型动力系统具有"持续能力和爆发力双电结合的动力",满足了电动汽车运行的实际需要,可使汽车真正实现零排放、无污染、低噪声。

    目前,上海远大瑞华公司利用这一技术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已在北京、上海、大连、合肥、深圳等20多个城市公交线路成功实现示范及商业化运行,最长运营时间已达5年之久,运行里程达数百万公里,系迄今国内纯电动汽车品种最多、使用时间最长、载客人数最多、行驶里程最长的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