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发现的太湖蓝藻未影响周边城市饮用水源地

日期:2007-06-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6/18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湖蓝藻 饮用水源地

    据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15日监测发现,太湖水域中西部及北部出现大范围蓝藻。记者就此采访无锡、常州等太湖周边城市的有关部门,得知这次蓝藻未对这些城市的饮用水源地造成影响。
  发现蓝藻后的15日夜,不久前因蓝藻暴发导致严重水危机的无锡市迅速增加了对梅梁湖、贡湖自来水取水口水域的夜间巡视,观测藻类的分布情况,国家有关部门也到现场共同观测。两天来,无锡市太湖水域藻类集聚的程度与前几天相比无特别明显变化。从16日 、17日的监测数据看,无锡市饮用水源地3个取水口的水质指标比前几日有所好转,自来水水质继续稳定。从近期水质监测情况看,贡湖和梅梁湖总体水质在平稳中进一步好转。
  这次发现的蓝藻接近无锡的宜兴市、常州市武进区。无锡、常州宣传部的同志告诉记者,宜兴市的饮用水取自水库,常州市的饮用水取自长江,所以未受到太湖蓝藻的影响。
  由于太湖水温超过30摄氏度就容易引发蓝藻,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无锡等沿湖城市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应对蓝藻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江苏省气象局也一直对太湖蓝藻进行监测,并定期公布水质变化情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