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日产或将生产前驱混动车 纯电动不再是唯一选择

日期:2011-06-2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6/23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

   近日,有海外媒体透露,日产汽车公司正在着手自行研发可投入实际量产的前驱混合动力系统,并且将在明年推出的新一代Altima Hybrid上使用。

  根据媒体爆料,这套前驱用混合动力系统将以此前在前置后驱(FR)车型上应用的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进行前驱化应用改造。并将首先在2012年亮相的英菲尼迪M 混合动力版上搭载,而此前该车型和Altima Hybrid所使用的混合动力系统来自丰田的解决方案。

  日产全新前驱混合动力系统将包含一部电机、双模式四缸引擎、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和一套锂离子电池组。据消息人士透露,日产甚至已经考虑在海外制造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包括其在美国的工厂。

  对于这一报道,日产官方并没有给予确认。但是凤凰网汽车从了解日产内部情况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前驱用混合动力系统是日产新能源战略的一部分。他表示,日产公司认为,混合动力系统是在D级和以上级别车型中,最为有效的增加行驶里程的方法。

  而此前,以LEAF为代表的纯电动汽车一直是日产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倡导的发展方向。在LEAF取得初期阶段成功后,包括D级在内的大型车新能源技术即将被日产提上日程,而纯电动技术或许也将不再是其唯一标榜的新能源发展方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