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山西省电力公司与风电企业加强沟通 严把风电送出工程质量关

日期:2011-07-08    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08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7月5日,山西省电力公司与在晋投资建设风电场的相关企业,就如何加快风电建设、规范风电送出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对于进一步加强风电场送出工程的质量监督,双方表示要严格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努力做到前期介入、过程控制,挑选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的专家开展工程质量监督和技术服务。

  近年来,山西公司认真落实山西省关于清洁能源发展的部署,累计投资4亿元建设风电送出工程及电网配套工程,为风力、煤层气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并网积极创造有利条件。

  据统计,山西省风能资源储量约5800万千瓦,大型风电场技术可开发利用容量已超过1000万千瓦。预计今明两年投产容量将达到300万千瓦。“十二五”期间,山西省将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力度。预计到2015年,全省风电装机达到1200万千瓦,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占到全省装机的20%左右。这5年中,山西公司规划投资近50亿元,加快风电送出及电网配套工程建设。

  今年,山西公司及时与发电企业签订购售电合同,全额收购经营区域内新能源并网电量,配合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调配工作,及时足额支付上网电费。自省内风电机组开始并网,山西电网已累计收购风电上网电量5.2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