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轻型电动车 TUM MUTE概念车将法兰克福车展发布

日期:2011-07-15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15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轻型 电动车 车展

   TUM(Technische Universitaet Muenchen)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自己首款电动概念车“MUTE”。在经过充分的准备之后,首部原型车终于发布了,这部MUTE概念车在各方面都有很高的指标,不只在理论上,更是在实际中。
   其实在测试项目开始时就有一批幸运者先看到了这款概念车的外形设计,但是这并不最终定型,随着设计与实验进程的不断深入,概念车还将进一步改进。我们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看到就是最后的定妆版本。

   车辆测试人员称这款概念车精巧的设计结构源自之前在电脑上进行了无数次的模拟实验。特别的,可以注意一下MUTE那狭窄的轮胎,这种尺寸被证明可以极大地减少摩擦阻力,从而扩大车辆的单次充电最高行驶里程。由于尺寸仅为115/70R16,在此同时还要确保车辆拥有不错的过弯表现,这部分横向稳定的贡献就来自于可调悬挂、减震和车轴。最终MUTE在ISO变线测试项目中的表现比一部传统的中级尺寸轿车还要好。

   一项更值得一提的特点是它的车重。MUTE净重仅为400公斤,再加上100公斤的电池也只有半吨重。TUM的董事长Markus Lienkamp教授称:“对于电动汽车,轻车重是非常必要的。更多的重量不止要耗费更多的电池能量,还会产生高昂的使用成本与维护成本,而且重量越大往往操控性能就越差。而我们致力于提供的是一款廉价而又有驾驶乐趣的新型交通工具。”

    MUTE强调轻车重也就意味着要把乘员与行李的重量更主要地考虑进去,由于车身自重较小,人与行李的重量就会对车身前后的重量比产生较大的影响,为此MUTE在车辆弹簧和负载区域的设计就必须更加精巧,TUM的工程师成功地完成了这一重任,他们依然选择了线性的弹簧但确保车辆可以无论对于轻乘客还是重乘客都有较好的乘坐感受。在车辆达到满负载状态下时,车身弹簧对轮胎连接装置的受力明显增大,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内乘坐的舒适度但将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

    首轮测试的结果对于设计主动式扭矩转换差速装置至关重要,集成于差速器位置的一个小型电动机起到在两个后车轮之间分析扭力的作用。特别是在曲线制动过程中,个别车轮所受到的制动力可达无这套转换装置情况下的两倍以上。在两个后车轮之间理想地分配扭力可以保证车辆在行驶时更为稳健更加安全。所以驾驶者几乎可以无须在意轮胎狭窄而导致的横向稳定性缺陷。

   MUTE还配备了制动能量再生系统。再生的能量可以充入电池中。如果需要更多的制动力的话,ESC系统还可以激活前轮的制动碟。

   设计MUTE的运动参数并负责随后测试的Michael Graf表示:“MUTE通过ESC系统和扭矩转换装置实现高水平的安全性,在中级尺寸车辆中,MUTE的安全性可以排入前25%,事实证明MUTE是一款十分动感同时也易于操控的车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