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华晨戴雷:未来5-10年会看到新能源汽车的突破

日期:2011-07-29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29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晨戴雷 新能源汽车 突破

    7月29日消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和《IT经理世界》杂志社社长黎争日前做客腾讯科技,就C时代(24小时在线的时代)中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宝马在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创新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戴雷透露,宝马旗下子品牌BMWi将于2013年推出纯电动车i3和混合动力车i8。在他看来,电动车市场目前最大的挑战来自基础设施建设,另外就是统一标准建立的问题。戴雷相信,未来5-10年会看到新能源汽车的突破,可能技术成本会比较高。

   戴雷和黎争都很认同新能源和智能化是汽车行业未来的两大发展趋势。尤其在智能汽车领域,宝马几年前推出的互联驾驶服务概念,其中容纳了非常全面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戴雷觉得,这已经成为宝马很大的优势。

   据戴雷介绍,目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趋势,那就是人们对“豪华”内涵的理解,不是高端、高价、高档就是豪华,有更多人认为可持续发展也是一种高端。这一点已经成为了宝马的一个新的定位。

   黎争表示,汽车与消费电子的融合正在加剧,这次融合的涉及面更广,从产品层到服务层和连接层,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复杂程度都带来了很多机遇,同时也意味着挑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