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Virent公司的生物汽油通过欧洲汽车车队试验的第一次测试

日期:2011-09-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13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汽油 欧洲汽车

    Virent公司在生物汽油认证过程中进入又一步骤,公司于2011年8月24日宣布, 成功地完成其生物汽油通过欧洲汽车车队试验的第一次测试,该测试由Virent合作者和投资者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组织和执行。Virent的生物汽油已发现对汽车“无损害”,可与壳牌公司的基准燃料相比拟。图1.示明Virent公司的BioForming平台可从植物糖类生产汽油柴油或喷气燃料的流程。
 


    图1.  Virent公司的BioForming平台可从植物糖类生产汽油柴油或喷气燃料的流程

    Virent 公司的BioForming平台是催化、低温(180 ° -260 ° C)过程,可从植物基糖类生产烃类燃料。BioForming可组合Virent公司的水相重整(APR)技术,与传统的催化处理技术,如催化加氢处理和催化缩合过程,包括ZSM - 5酸缩合、碱催化缩合、酸催化脱水和烷基化。
   
    与传统的炼油厂相类似,BioForming平台中这些过程的每一步骤,可以被优化和改进,以产生特定模式的烃类产品。例如,生物汽油产品可使用基于沸石(ZSM - 5)的过程,喷气燃料和柴油可使用碱催化缩合路线生产,高辛烷值燃料可使用脱水/齐聚路线生产。

    Virent BioForming优质汽油调合料的分子构成与石油炼油厂生产的燃料相同。这些糖类可来源于传统的生物燃料,如甜菜、玉米和甘蔗,或者最近已证明可来自纤维素生物质如玉米秸秆和松树残余物。

    壳牌公司已使用5种新型的欧洲汽车对它进行了道路试验。5种汽车使用基准的壳牌汽油,其他五辆汽车使用壳牌汽油与Virent公司的生物汽油调合物。

    每辆汽车都在2010年用以驱动10,000公里(约6,000英里),之后,发动机被拆下,并检查。全部10辆汽车,无论使用什么汽油,发现情况都相同。

    壳牌道路试验的结果是令人鼓舞的,并且可认为在BioForming过程商业化中跨出了重要一步。公司的目标是,用植物糖类制成的汽油来取代从原油制取的汽油。现已显示出一个良好的开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