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我国可再生能源将有中长期规划

日期:2006-05-17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作者:蔡元元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5/17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长期规划

    在昨天第二届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韩文科告诉记者,目前国务院已经批准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下称《规划》),国家发改委将在2-3天之内正式对外公布。

    据了解,《规划》定稿重点对水电、风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4个领域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韩文科称,这是因为这四个领域的技术相对比较成熟,并且发展潜力巨大。在4个领域中,水电发展最为成熟,我国目前的水电装机总容量达1.1亿千瓦;其次是生物质能,每年蔗渣和城市垃圾等生物质能可发电200万千瓦;大型并网风电和小型并网风电的装机总容量为129.6千瓦;而运用相对不成熟的太阳能仅7万千瓦。

    韩文科告诉记者,根据《规划》要求,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将占总电力装机容量的30%以上。具体目标是,到2010年,风电500万千瓦、太能发电30万千瓦的总装机容量,而到2020年,要达到水电的装机总容量要达到3亿千瓦,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则分别要达到3015万千瓦、180万千瓦,生物质能到2020年要达到3000万千瓦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