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国家新能源政策再升级 插电式混合动力或担重任

日期:2011-10-24    来源:网易网站  作者:网易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0/24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插电式混合动力 新能源汽车

    从财政部、科技部发出《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试点工作的通知》至今,时间已过去近3年,业内汽车骨干企业的新能源产品也相继出炉,但真正市场化得并不多。对此,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今日在丰田研发中心开工仪式上丝毫不避讳这一现状,并首次透露,国家正在制定一系列新能源产业规划,下一步,国家产业政策将再升级,要求骨干汽车企业不仅要拥有新能源汽车,而且会在数量上,也就是市场投放量上做出明确要求。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号称拥有的新能源车型不下30款,但真正市场化的少之又少,私人购车更是以个位数计。尽管国家开出了最高达12万的补贴,但市场始终不愠不火,今年众泰电动车自燃现象更是为电动车的市场化蒙上了一层阴影。全国政协常委、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国宝曾向网易汽车表示,现在电动汽车研发时间还不够长,技术一直未实现实质性突破,离实用化还有很大距离。虽然政府给予了巨额的补贴,但是实际销售业绩不高,也没有成为气侯。”电动车降温、退烧的论调开始嚣喧尘上。

  对此,陈建国在现场也表示,目前,插电式混合动力可能要优于现有的电池电动汽车,也就是目前大多数骨干汽车企业上了公告的产品,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市场投放时可能更容易被市场接受。这或许意味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技术路线上,插电式混合动力将超越纯电动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角。

  另外,混合动力在陈建国的发言中也多次出现。事实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此前也透露,新能源汽车要加紧开发,但目前技术不成熟;作为过渡期的混合动力车,即节能汽车也要加快发展。目前国家各部委正在协商,还要继续支持节能汽车的发展,但节能的指标要有所提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