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企业利润集体大幅下滑

日期:2011-11-01    来源:新京报  作者:新京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0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利润

  三季度风电企业利润仍在持续下滑。华锐风电昨日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盈利9.01亿元,同比下降48.51%。

  而此前,另一家风电行业巨头金风科技三季报也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达6.15亿元,利润同比下降了59.85%。此外湘电股份前三季度利润更下滑79%至1.2亿元,而其上半年的净利则同比增长19%达1.13亿元。

  华锐风电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毛利率也有所下滑;此外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以及项目审批原因,部分项目建设延期,导致销售收入减少。而此前金风科技也将利润下滑归结于市场竞争激烈。湘电股份利润下滑还受到了稀土价格上涨的影响。

  对于目前行业共同面临的利润下滑情况,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沈宏文对记者表示,2011年以来,在政府的宏观调控下,国内风电产业的发展速度明显放缓,但由于企业产能扩张对此的反应速度存在一定的滞后性,最终造成了国内风电整机和相关零部件的价格下降,许多企业的经营业绩大幅下滑。

  但他也表示,目前风机产品市场的需求还远未饱和,国内风电产业还有较大的发展潜力。风电产业要到2013年左右才能真正迎来一轮黄金发展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