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绿动广州混合动力之HYBRID之魅

日期:2011-11-23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2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 混合动力 雷克萨斯

  在汽车行业,节能环保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本届广州车展(微博)更是把“绿色科技 和谐未来”确定为展会的主题,足可见其明显的趋势引导和促进作用。于是,新能源车、混合动力车型竞相亮相于本届车展,构成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下面就让我们来对车展中亮相的几款重要的混合动力车型作一番了解。

  雷克萨斯CT 200h

  日前,雷克萨斯在华正式推出了全新CT200h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现在起全面接受预订。此次上市的CT200h混合动力车型将拥有四个不同的配置版本,分别为精英版、领先版、FSPORT版以及豪华版。

  雷克萨斯CT200h是全球第一款搭载了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豪华新生代车型。它不仅是LEXUS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璀璨成果,也是紧凑型豪华车级别的先锋代表。

  除了年轻时尚化的风格定位,雷克萨斯CT200h主要卖点在于其混合动力系统。身为雷克萨斯品牌的入门级产品,CT200h搭载雷克萨斯家族中最小排气量的1.8LAtkinson循环发动机,辅以VVT-i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其得以输出99马力的最大功率。另一方面,永磁电动马达则从旁辅助,以额外的80马力为CT200h达成约合134匹马力的总输出。

  虽然CT200h偏重燃油经济性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动力输出上并没有同级涡轮增压动力那么激进,但相对平顺并且充沛的动力输出会让驾驶变得更加舒适,而丰田在混合动力上深厚的技术沉淀让CT200h的动力拥有同级绝佳的静谧性,而舒适的驾乘体验正是雷克萨斯品牌的主要内涵之一。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广汽丰田第七代凯美瑞已于不久前在上海正式发布。其中,凯美瑞混合动力版被命名为“凯美瑞·尊瑞”。凯美瑞·尊瑞搭载了丰田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动力输出达到3.0L发动机水平。作为旗舰车型,凯美瑞继续主打主流高端商务市场。

  凯美瑞Hybrid在混动技术上与雷克萨斯基本相同,只不过动

  力系统换成更加强劲的

  2.4L汽油发动机。从实用层面来说,丰田家族的这套混动系统较为有效和可靠。所以即便是凯美瑞这样的中型车,其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仅有6升,要比采用同样发动机的普通凯美瑞节省3L以上。

  混合动力版的凯美瑞首次配备了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这个系统可使车辆的全方位动态从临界点控制变成了平稳的全过程控制,全面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混合动力版的车型由于车身自重增加了很多,悬挂硬度也相应得到了提升。除此之外,在操控感受上没有明显区别,毕竟凯美瑞还是一款追求舒适性的中型轿车,我们不能对它的操控性提出太高要求。

  荣威750 Hybrid

  不久前,上汽公布了首款新能源车荣威750Hybrid混合动力轿车的价格,售价为23.68万元。新车主要面对的是公共领域用车采购市场。

  全新一代荣威750和老款荣威750的在动力上的配置相同,分别有荣威7501.8T和荣威7502.5升两个排量可供选择。其中,编号18K4G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60马力,峰值扭矩215N·m,与之配备的是5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2.5升车型使用的2.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84马力,峰值扭矩230N·m,与之配备的是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荣威750混合动力版采用BSG系统(皮带传动的起动发电一体机),最高时速为205公里,最大续驶里程达500公里。荣威750混合动力轿车可实现综合节油率20%左右。其中搭载的锂电池由美国江森自控提供,而英国引擎技术公司Ricardo负责改进动力驱动系统。

  据悉,荣威(微博)新750混动轿车是在原荣威新750车型平台上,采用高压混动电机自主开发而成,相比传统燃油车,怠速时更安静、开起来更省油。由于采用了发动机自动起停、混动电机辅助启动、动能回馈制动等5大燃油节约技术,开3万公里5年就能省掉油费3万-4万元。另外,整车3年8万公里、关键零部件电池5年10万公里的质保,也让开这种新型公商务车的驾驶员开起来心里更有底。

  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

  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版将2.4LSIDI直喷发动机与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技术有机结合,在驾驶中智慧调节空调等设备以达到节油的目的。主要重新搭载了包括15kW电动机、115V锂电池、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底盘空气动力学优化、低滚阻绿色轮胎等新设备。

  配合电动马达可输出的动力,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的最大功率可以提升至152.3kW,最大扭矩输出提升至305N·m,百公里油耗为7.2L,而价格只比普通版贵了4万元。

  通用eAssist混合动力系统汇集多项混合动力核心技术,如起步/加速助力、减速断油、发动机起停、制动能量回收等,中心目标是为了降低电力使用间接降低油耗。在刹车或减速时,系统还能够回收能量为锂电池充电。这些综合措施显著提升了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的燃油经济性,厂家官方公布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7.2L,在实际驾驶中通过车载电脑显示油耗在9-10L左右(车辆满载,全程空调),油耗控制还是不错的。

  总体来说,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型在经济性有着一定提升的情况下,成本和价格并没有增加太多。相比一些价格远高于同级车的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君越采用这套eAssist混动系统无疑是个务实的方案。如果再能争取到针对个人用户的补贴,相信这款车型能成为许多私人用户的选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