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插电式混合动力前景广阔

日期:2011-11-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2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插电式 混合动力 节能减排

  为了推动全球范围的节能减排,欧盟、美国和日本决定联合推动一项国际协议,加快电动汽车在全球的推广,并将协调有关电动汽车的规范。

  广州车展前夕,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试点城市积极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并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

  近年来,国家在公交领域、公用领域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并给以财政补贴。目前,全国有25个城市成为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为了推动电动汽车进入家庭,从去年6月1日起,国家在上海、深圳、杭州、合肥、长春5个城市(后追加了北京)开展私人购买电动汽车补贴试点。

  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的大力支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厂商抢滩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广州车展成为一个很好的平台。

  大众中国总裁倪凯铭告诉记者,制约电动汽车推广最主要的问题是电池成本居高不下。他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不需要较长的电动续航里程,电池重量较轻。一方面可以降低成本,解决纯电动车续航里程短,另一方面大量普及后,可以把电池、电控和电机的成本减下来。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成本低、续航里程长,平时用电动模式,走远路用油电混合模式。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产品。

  广州车展上公布了沃蓝达的国内售价,高达49.8万元,许多人认为价格太高。比亚迪e6售价36.98万,国家财政补贴6万,深圳市再补贴6万,补贴后仍然需要24.98万元,价格不菲。而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双模轿车F6DM,售价只要15.98万元。国家补贴5万元,深圳市补贴3万元,补贴后不到8万元,价格很有优势。

  记者在车展上采访过的许多人都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国内市场前景广阔,现阶段应该大力发展和推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