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大唐吉林发电百万千瓦风电项目落户洮南

日期:2007-09-05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隋二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9/05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 发电 风电项目

    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与洮南市政府合作,投资逾百亿元、装机总容量百万千瓦的风电项目,日前落户洮南。风电场内筑路、定位埋桩、供电线路等基础工程设计全面展开。这是目前我国规划装机总容量最大的单个风电场之一,是吉林省风能利用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该项目首期工程40万千瓦,计划“十一五”期间完成。今年建设5万千瓦的风电场,投资4.8亿元。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6000多万元。

    为使百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实施,从2005年起,大唐吉林瑞丰发电有限公司与洮南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在450平方公里草原内,建成70米高测风塔5座,完成了所涉及范围内的风能资源普查,并在充分考虑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场区条件等因素后,确定了场区总体规划。

    这一项目的实施,将成为洮南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同时,对改善我省电源结构、缓解一次能源供应紧张、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