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通用旗下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 获节能环保车殊荣

日期:2012-02-08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新闻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08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车 环保 节能

  日前,在国内拥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1第八届中国汽车总评榜”公布榜单,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荣膺组委会特别推荐“年度最具环保价值中高级车”殊荣。至此,这款上市仅5个月的混合动力新秀,在由业界权威人士和消费者票选的各类重量级评选活动中,已收揽十余项环保/节能车型殊荣,彰显出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所具备的领先绿色科技、高品质驾乘体验、节能环保收效和亲民价格政策的完美平衡,已获得业内专家和消费者的一致肯定。

  依托别克2.4L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与eAssist混合动力技术的完美组合,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在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2L、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7.2L,较传统发动机油耗降低20%以上,在城市拥堵路况下,燃油经济性更可提升30%以上。如此优秀的油耗表现,其搭载的功率为15kW的电动机和115V的高性能锂电池功不可没:在运行状态下,电动机使用锂电池存储的电量,在车辆起步、上坡、加速时,为发动机提供辅助动力,降低发动机在低速时的喷油量;而当车辆滑行及减速时,系统还能够回收能量为锂电池充电,以供电动机使用所需;同时君越eAssist在车辆前进挡制动停车时会启动发动机智能停机,依靠锂电池电量维持车内电器运转以实现怠速的“0”燃油消耗,当松开刹车踏板时发动机即刻启动,还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与混合动力系统匹配的是特别设计的专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针对传动齿轮系统和主减速比进行重新调整,配置可传递更大扭矩的变扭器,增加了电动油压保持装置,提供了传动效率更高、换挡响应更快而且节能的驾驶体验;包括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和低滚阻绿色轮胎等一系列环保科技的加盟,亦有效提升了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的环保效能。

  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在拥有低油耗表现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高品质的驾乘体验。通过电动机与发动机的协同工作,增加了40%的起步扭矩和72%的起步功率,低速时的动力输出更加游刃有余,配合坚实的悬挂系统实现出色的驾驶体验;同时,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的舒适豪华配置亦可圈可点,高配车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蓝牙电话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单碟光驱内存式导航系统、中控台7英寸QVGA显示屏、带自动水平调整和清洗功能的HID氙气大灯等豪华配置,全面赶超同级自然吸气车型的水准,令消费者在无须“牺牲”舒适体验的前提下,轻松坐享混合动力带来的节能与环保。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机动车保有量迅猛扩充,国内城市的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问题日趋凸现,不断增加的油费支出让汽车消费者加重负担,市场对节能汽车的呼声日渐高涨,混合动力车作为替代传统内燃机车型的下一阶段产品,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纳入视线。作为上海通用汽车2011-2015绿色产品战略的一大力作,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拥有领先科技的eAssist混合动力技术,更继承君越诸多越级优势,但价格却不似其他混合动力车型那样: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版26.59万元、豪雅版28.59万元的指导价一举解决了混合动力车“技术门槛高、车型定位低、购买花费高”的核心症结,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理想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