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群雄豪赌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变宠儿

日期:2012-02-09    来源:城市快报  作者:罗娜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0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有数据显示,2011年车市增幅仅为5.8%,为十多年来最低点,预计今年增幅约在5%左右。然而,在汽车市场转而趋稳、油价又再度飙升的大背景下,各大车企布局新能源的举动则格外惹眼。2012年,新能源车有望冲破一直以来叫好不叫座的苦局,迎来全新的增长时机。

  日系品牌抢跑 争推混合动力

  2011年年末,雷克萨斯全新原装进口混合动力车型CT200h正式登陆中国,随即便掀起一股抢订热潮,特别是其起步款售价仅27.9万元,这一价位对原装进口豪华车而言颇具亲和力。此外,CT200h搭载了Lexus Hybrid Drive全能型混合动力系统,1.8L的发动机搭配永磁电动机,可达到相当于2.0L排量的动力,但综合工况平均每百公里油耗不到5L,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相当于1.0L的车,在EV纯点模式行驶下,更能达到零油耗、零排碳的表现。

  在雷克萨斯率先推出全新动力车型后,本月内,对于一直致力于引进混合动力车型的丰田也将推出国产第三代普锐斯。据悉,这款新车已经在长春工厂投入生产。

  同时伺机而动的还有本田,在2012年本田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一款电动车。而按照计划,CR-Z跨界车、飞度混合动力型、思域混合动力型都将在今年亮相中国市场。此外,日产的纯电动车型也对国内市场虎视眈眈。据悉,日产聆风已经在武汉试运行,为未来的大规模进入铺路。

  自主后发先至 政策助推给力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发布的《关于不属于车船税征收范围的纯电动燃料电池乘用车车型目录》,明确了首批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车。从总体上来看,可以享受免缴车船税待遇的新能源车主要以自主品牌为主,国内自主品牌车商一汽、上汽、吉利、比亚迪旗下的红旗、豪情、江淮等多个品牌均有车型上榜。

  记者获悉,今年,比亚迪就将推出融入更多高新技术的新款电动汽车。此外,合资自主新能源的名分,无疑也为跨国企业新能源车进入中国打开了突破口。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华晨宝马、北京现代等合资企业均将合资自主锁定在新能源车上。大众旗下两大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天越”、一汽-大众“开利”合资自主品牌都定在电动汽车上,其产品去年就已登上国家工信部新车目录。而随着电动车技术的不断完善,相信不久,消费者就可以驾驶电动车上路,而一个全新的汽车时代也即将开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