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GWEC:中国风电2011年新增装机占全球总量近半

日期:2012-02-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09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装机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发布的2011年全球风电市场装机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4100万千瓦,该新增容量使全球累计风电装机达到2.38亿千瓦。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华鹏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8日发布的2011年全球风电市场装机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4100万千瓦,该新增容量使全球累计风电装机达到2.38亿千瓦。

    这一数据意味着2011年全球累计装机实现了21%的年增长,而新增装机的增长高达6%。其中,数据显示,中国2011年新增装机1800万千瓦,累计总装机达到6273.3亿千瓦,占全球新增装机的44%,也就是说,全球新增装机的近一半数量为中国贡献。

    位居中国之后的是美国和印度,新增装机为681万千瓦和302万千瓦,分别占17%和7%。

    不过,这一数据与中电联刚刚发布的《2011年全国电力供需情况及2012年分析预测》中公布的数据有较大差距。中电联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底中国风电装机总量达到4505万千瓦,全年风电新增装机占全部电力新增装机的比重接近20%。

    同样根据中电联公布的数据,截至2010年底,中国风电并网容量达3107万千瓦,连续5年实现翻番。也就是说,按照中电联以并网容量计算的数据,2011年的并网新增装机容量也高达1400万千瓦。

    而中国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虽然还没有公布几年的新增装机数据,但从2011年公布的数据看,与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的4473.3万千瓦的装机数据接近,为截至2010年底,中国全年风力发电新增装机达1600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182.7万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