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英国议员敦促削减风电补贴

日期:2012-02-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淏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09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补贴

    日前100多位英国保守派下院议员上书首相,敦促削减风电补贴。他们还希望改变相关的规定,让居民能更容易地反对在当地修建风电场。但政府方面表示,风电场具有经济效益,是英国能源多样性中有价值的一部分。

  英国政府计划到2015年,使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占英国能源供给的15%。英国能源大臣艾德-戴维(Ed Davey)表示,要继续前任能源大臣克里斯-胡恩(Chris Huhne)的方向,将风电作为优先考虑的能源。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对于100多位希望削减风电补贴的下议院议员来说,一切也顺理成章,因为他们需要来自非城市选举者的支持,而正是这些农村地区对风电持有反对态度。议员们表示,他们并非反对可再生能源,而是关心陆上风电的支持度。

  由于对风电的高额补贴,其成本已经远高于火电。2011年,英国政府已经削减了对风电的补贴,但下院议员要求继续加速这项工作。他们表示:“在当前经济危机形势下,我们认为,让消费者通过税收负担陆上风电的补贴不明智,且由于陆上风电风的间歇性,存在效率不高的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盖里-欧道格(Gary O'Donoghue)认为,陆上风电的成本过高,下议院议员的上书并非反对可再生能源。

  工党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卡洛琳-弗林特(Caroline Flint)说:“英国应该成为全球风电的领跑者。我们首先应该将就业、增长和减少能源成本综合考虑,但卡梅伦首相没有很好地完成这个任务。如果议员们希望逆转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将会由消费者承受这一负担。”

  英国政府方面表示,英国需要低碳基础设施,陆上风电是具有经济性、价值性,是英国能源多样性的一部分。政府承诺给社区居民相应的权利,选择他们自己希望的生活方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