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Roland Berger:全球风能行业整合将至

日期:2012-02-16    来源:科学时报  作者:陈伟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1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风能 风能 风力发电

  日前,欧洲管理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综合全球风能市场增长放缓、来自亚洲的激烈竞争以及价格下跌等因素,全球风能行业很可能迎来大规模的行业整合。

  报告指出,全球风能市场未来几年的增长速度将低于此前预测。近年来全球风能市场经历两位数的经济增长后,从目前至2015年增速将降至每年5%,2020年时将进一步降为4%,相较于过去鼎盛时期将明显减缓,特别是欧洲的陆上风能市场已经饱和,但海上风能市场提供了更好的机会。Roland Berger预计,海上风电市场增长最快,全球海上风电年度新增装机容量将从现在的1.2吉瓦增至2015年的4.4吉瓦,增长幅度为260%。

  相比之下中国的潜力为全球最大,预计到2015年时,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达18吉瓦,2020年时达到20吉瓦;其次是美国,预计2015和2020年新增装机容量将分别为7吉瓦和9吉瓦。Roland Berger指出,美国增长潜力仍很大,但是风能税收鼓励政策等政治环境的不明朗,削弱了美国风能市场的增长前景。

  而亚洲风能业制造商和供应商正凭借价格以及融资优势纷纷进入国际市场,同时也降低了风机零部件的价格,2008年以来风机的平均价格已下降22%。报告预计,风电平价上网有望在未来3~5年实现,但要实现将发电成本降到每千瓦时4到5欧分,则需要行业将生产成本再降低25%~4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