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丰田在华大力实施新能源战略 混合动力大战一触即发

日期:2012-0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3/0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北京3月5日记者获悉,在2011年全球市场不尽人意的丰田今年将把中国作为突破目标:丰田今后将把新能源技术领域代表其最高水准的技术全面引进中国,并在中国大力普及新能源车,其在中国的新能源产品阵容将最为丰富。

  据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介绍,丰田日前启动的“云动计划”,除了明确其在中国首次实施的自主战略外,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中国推出新能源战略。这是丰田在华发布的首个新能源技术战略,既未来在中国将致力于普及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但首先要大力普及混合动力车。

  业内专家称,混合动力将是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必经之路,而混合动力技术是新能源时代的制胜法宝。与其他弱混技术有别的是,丰田具有发动机和电动机两个动力源,在大幅提升动力的同时,还可极大地降低油耗。

  据介绍,目前中国市场上以混合动力为原点的新能源汽车大战已一触即发。丰田身后的跟进者,除了有大众、本田和通用之外,奥迪和宝马等高档车也跃跃欲试,二者都将在今年推出搭载混动技术的新车型。此外,长安、奇瑞、比亚迪等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也正在积极布局混合动力产品。

  董长征透露,在丰田中国混合动力的战略规划中,常熟研发中心将承担混合动力技术本土化的重任,还将开展电池、电机等混合动力核心组件的国产化研发,以期早日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化。此外,从今年起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将参加勒芒24小时耐力赛,这也是世界首次的混合动力车型参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