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柴油版汽车环保节能 难进普通百姓家

日期:2012-03-19    来源:桐乡新闻  作者:桐乡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3/19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汽车

    自2月8日零时起成品油价上调后,广大有车族的用车成本又有所增加了。据了解,目前除小排量车型因经济实用受欢迎外,柴油动力车型也渐有市场。但由于国内柴油供应较为短缺、发动机价格高等原因,不少消费者对购买柴油车还存在顾虑。

  车主许志豪拥有一辆某品牌的柴油版SUV越野车,排量为3.0。虽然车身重、排量大,但他对爱车的油耗很是满意。“因为柴油的燃油效率高,所以相同排量的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相比,前者能节省近30%的油耗,且动力更为强劲,在崎岖不平的路面上会表现得尤为明显。”

  那目前柴油版汽车的市场反应如何呢?

  据记者采访了解,在我市部分进口车型或高档车型中,已不乏柴油版汽车的身影。市区某名车馆的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路虎神行者2、2012款3.0排量的大众途观等都有柴油版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销量是有的,但和汽油版车型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配件价格较高,消费者观念还没有转变等因素,大部分市民还比较难接受柴油版的车型。

  “在很注重环保的欧洲国家,柴油版汽车在家用轿车中已很普遍。而在国内,柴油车的市场还不是很大。”该工作人员认为,在消费者眼中,柴油版汽车是载重大货车的代名词,和家用车相差甚远,所以他们对配有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心存疑虑。“部分客户对柴油版汽车型了解不多,担心它噪音大、加油门会冒黑烟等一系列性能问题,所以主动购买柴油版汽车的不是很多。”

  柴油版汽车环保节能,动力优势明显,那为何选择它的人不多呢?不少车主表达出看法:“一是柴油版汽车非主流车型,大家对它不是很了解。二是柴油版汽车平时在当地加油还好,一般加油站都有供应,但如果跑到人烟稀少的地方,加柴油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面对柴油车目前的市场境遇,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受多种因素制约,本地销售中,柴油版汽车所占份额较小。但随着柴油版汽车技术的日益改进和人们认识程度的提高,其低油耗、强动力、环保节能的优势,将成为今后市民选择家庭用车的一个方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