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威宁引进华能国电开发风电项目

日期:2012-03-28    来源:金黔在线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3/28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明媚的春光下,登上威宁自治县百草坪,仿佛来到一个大风车的世界,一座座高耸的风力电塔屹立在高原一个个山包上,蓝天白云下,不时飘来开山的炮声和机器的轰鸣声,这是乌江源风电项目建设正在紧张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华能集团新能源股份公司出全资建设,由其下属的威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整个工程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一期投资23.8亿元,将在84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百草坪、祖安山、大法、海柱4个风电场,每个风电场安装33台国产单机1500千瓦高原型风电机组,总装机20万千瓦。二期项目计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投资10亿元,预计在今年5月开工建设。

    负责该项目施工的胡庆坤经理介绍:项目现已完成投资13亿元,建起了50多座风电塔,首台风机将于今年3月30日并网发电,今年7月30日前将全部建成一期工程,届时该风电场年上网电量约为3.7亿千瓦时,可为地方财政增加税收4000万元左右。他还透露,根据当地高海拔、日照时间长的特点,公司还计划在风电场区域内新建光伏发电场。

    威宁地处云贵高原,风力资源尤为丰富,全县35个乡镇中,有26个已做过风电开发测试,全县有三分之二的区域适合风电开发。目前已探明可开发的风力资源达100万千瓦以上,且年均日照时间超过1812小时,太阳能资源也非常丰富,被气象学界誉为“阳光之城”。

    威宁丰富的风能和太阳光能资源为新能源开发提供了优越的条件,2010年来,该县已引进华能集团、国电龙源贵州风电公司等大型企业来投资开发风能。目前,国电龙源公司在马摆大山、西凉山的风电场也正在紧张建设中。

    记者从威宁自治县招商局获悉,国电龙源公司和华能集团新能源公司已分别签订了70多亿元的风能开发合同,“十二五”期间将在威宁投资开发风能140万千瓦。目前该县正与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协商,该公司将计划投资150亿元,在“十二五”期间开发建设总装机容量达到100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现在前期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