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添热点 韩央行三月内落注

日期:2012-04-19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高超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4/1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韩国央行即将出手购入A股、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召开在即,外围利好预期增多。再加上最新的国务院会议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市场热点又添新题材。

  业内机构认为,现阶段A股呈现热点扩散、成交量温和放大的良性特征,预计后市震荡盘升,主题投资向纵深发展的概率增大。

  新政力推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

  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要以纯电驱动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当前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节能内燃机汽车,提升我国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

  从目标看,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每百公里6.9升,到2020年降至5.0升;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措施方面,一要实施技术创新工程。建立研发体系,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大幅提高汽车燃料经济性水平和动力电池系统安全性、可靠性、轻量化水平。二要加快推广应用和试点示范。实施鼓励购买和使用节能汽车政策,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三要因地制宜建设慢速充电桩和公共快速充换电设施,制定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建立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和回收管理体系。四要完善标准体系和准入管理制度,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支持,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加强科研和人才保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会议强调,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科学规划产业布局,防止低水平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

  韩国央行即将出手买A股

  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主管秋兴植周三表示,韩国央行1月获得的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需要在6个月之内行使,因此在今年7月底之前,将会完成这些投资额度的使用。因此,未来三个月之内,该行将买入3亿美元的中国股票。秋兴植还表示,韩国央行还具有3亿美元的中国债券投资额度。

  而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召开在即,由于此次会议恰逢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消除欧债危机风险和IMF增资都需要更紧密的国际协调行动,这两大机构的治理改革又处在重要窗口期。因而,此次会议吸引了国际金融界的高度关注。

  分析认为,此次会议期间或有系列利好消息公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官员近来多次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全球潜在融资需求约为1万亿美元,IMF需要最多增资5000亿美元,以增强“火力”应对危机。日前,日本已宣布向IMF增资600亿美元,丹麦、挪威和瑞典也宣布将增资超过260亿美元。拉加德近日表示,在春季会议期间将有望筹集超过4000亿美元的新增可贷资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