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标致雪铁龙:愿与中国分享新能源汽车技术

日期:2012-04-24    来源:新华08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4/2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亚洲运营首席执行官奥利维23日表示,愿意将集团有优势的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进行本土化,并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分享新能源汽车技术。

    当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奥利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PSA集团将更加重视中国普通消费者的需求特点,在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的基础上向中国市场引进DS豪华品牌,开辟中高端市场。

    PSA集团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在中国与东风汽车和长安汽车合资生产销售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的产品。目前,中国是该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

    2011年,PSA集团在华销售40.4万辆汽车,中国市场占有率达3.3%;2012年第一季度,旗下两个品牌共销售10.9万辆。奥利维说,集团目标在2015年在华市场占有率达到5%。

    奥利维认为,就目前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情况来看,未来新能源汽车一定是大势所趋。但短期看来,纯电动汽车因为充电网络和续航力的问题不会有太大的发展潜力,PSA集团还是看好混合动力技术。

    奥利维表示,PSA集团在欧洲市场已经投放了三款柴油-电动混合动力产品并受到市场的欢迎,在柴电混合动力方面拥有领先技术。“我们愿意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分享混合动力技术。同时不光是分享,也会让中国的合作伙伴分担一些开发成本,比如新的蓄电池系统。有些新技术将来PSA将与中国合作伙伴共有产权。”

    法国标致曾经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来华的合资品牌。然而,上世纪90年代折戟中国市场的惨痛历史,成为现在的PSA集团一段不是很美好的记忆。

    “20多年过去了,标致和中国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奥利维说,“PSA集团目前更加考虑消费者的期待,成立了专门的中国营销团队,不断探索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另外在上海成立专门的研发造型中心,也不断地了解和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特色需求。”

    奥利维认为,尽管中国汽车市场遇到暂时的增速放缓,但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潜力仍然巨大。“100名中国人当中有95个没有汽车,我相信中国政府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