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新能源技术路线清晰 汽车能源押宝纯电动

日期:2012-03-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3/13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汽车 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争论已久的新能源技术路线已经清晰。近日,《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摘要)》发布。“纯电驱动”将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

  《规划》明确指出,发展电气化程度比较高的“纯电驱动”电动汽车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和重中之重。要在坚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过渡与转型”并行互动、共同发展的总体原则指导下,规划电动汽车技术发展战略。

  在技术路线上,近期(2010-2015),将尽快推进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发展小型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中期(2015-2020),将在混合动力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的基础上,加大小型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推广力度;在2020年之后,纯电驱动技术将逐步占据主导地位,通过发展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大幅度降低排放。

  到2015年左右,在20个以上示范城市和周边区域建成由40万个充电桩、2000个充换电站构成的网络化供电体系。

  实际上,在《规划》出台之前,不少自主车企开始精心布局。上海大众“天越”、一汽-大众“开利”、东风日产“启辰”等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不约而同地把纯电动汽车排上了规划日程;比亚迪、长安等自主品牌的纯电动汽车,更是已经提前投入实际运营。

  跨国车企也“紧盯”纯电动汽车这块未来国内汽车市场的“大蛋糕”。日产旗下畅销欧美的“聆风”纯电动车已经在武汉、广州进行初步测试;通用汽车已经在华接受增程式电动汽车“沃蓝达”的订单;丰田公司继美国和日本本土之后首次在中国启动电动车验证实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