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据调查:“80后”或成新能源汽车消费主力

日期:2012-05-03    来源:轮胎世界网  作者:毕梦飞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03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日前,针对中国“80后”消费者购车倾向,德勤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80后”消费者中,有46%青睐混合动力汽车,4%表示对纯电动汽车感兴趣。这表明,中国的“80后”群体似乎更倾向于便利、有效的新能源动力系统。

    随着“80后”集体“奔三”,这一群体在社会、经济、生活等各方面,开始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据此,有人预测,“80后”群体日趋成熟的消费能力,加上追求个性、自我、喜欢新鲜事物和敢想敢为的性格特征,或将促使其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消费群体。

    据分析,之所以出现这种倾向,主要是基于这部分人群对“降低购车成本”考虑的因素。毕竟,对于首次购车的人来说,大部分会更多地考虑价格因素。

    另外,“自然、简单、绿色”等生活理念,也越来越多地为这部分人所接受,“低碳、健康”的潮流,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80后”的消费选择。

    “80后”一代,以及更晚出生的人群中,家庭规模越来越小,丁克及独居现象增多,也是促使其倾向小型、便捷代步交通工具的原因。

    根据新华信的相关数据,中国“80后”消费新车的人数,已从2000年的17.1%,上升到2011年的41.4%。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若这部分人倾向于新能源动力汽车,则可成为该类汽车消费的一支主力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