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13辆电气混合462路公交上路 “震动小噪音小”

日期:2012-05-03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肖瑶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03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汽车

    “五一”节前,公交462线路13辆电气混合动力公交车正式上路,这也是继2010年重庆市首批混合动力车投放到818线路后,经过一年多的技术改进后,再次投放。

    乘客说新车震动小噪音小

    在2010年7月,重庆市曾有首批混合动力客车在公交818线路上路。如今,第二批混合动力客车在第一批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技术更为先进,效果更好了。

    该线路有关负责人说,462共有28辆车,其中13辆更换了电气混合动力车。新的混合动力车外观为绿色,车身有“恒通快速充电巴士”字样。由于才上路,电机、电池、整车控制等车辆关键环节的生产厂家,都派了专门的技术人员在现场监控。

    “我这几天已经坐了好几次新车了,感觉震动、噪音都特别小,很舒服。”等车的市民王女士告诉我们。

    据了解,混合动力客车进价达102万元一辆,比普通中级车贵1倍,但票价还是全程2元不变。

    司机称:自动挡开起好轻松

  “不用踩离合,不用不停用手加减挡,开起来轻松多了。”462驾驶员石小龙告诉我们,这是全自动挡的客车,要前进或后退只需要按钮就可完成,这样他们有更多精力来关注车辆转弯、避让行人等问题。

    BRT01线也有17辆电气混合动力客车上路。接下来将陆续投放到1字头、3字头以及5字头公交车上。2012年3013年两年内,重庆市公交计划投入混合动力车500辆。

    爬坡更有力启动轻无声

    一般感觉电动车动力较小,爬坡不行。但混合动力车相反,比现在一般的天然气公交车爬坡更有力。恒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客车遇到上坡时,如果发动机负荷较大,电机就会自动助力,两项一起助力自然比纯天然气动力更强。

    公交462运行解放碑到沙坪坝一线,目前没有客车充电站,车辆全靠刹车和减速充电。“刹车和减速时,车辆会产生摩擦力和热力,这些力就会被转化为电力储藏到电池里。”如果电量用完,也可直接全用天然气,不用担心客车停在路中。

    车辆有故障 仪表盘上会显示中文

    电气混合动力客车的使用,主要是为了环保节能,那究竟能节省多少能源?据了解,设计的是,满电状态下,能节气35%~50%。公交462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从他们这几天的运行情况看,13辆车每天就能节省约400方气。

    不少市民想问,混合动力客车遇到事故会不会漏电?技术人员表示,车上有完整的总线控制系统,遇到车祸或车辆起火,有专门的应急处理开关,立即切断整车的高压电源。而车上采取了绝缘措施,不会遇到漏电、触电的情况。

    而且,混合动力车上还有先进的自我诊断系统,车辆如果有故障,仪表盘上会显示中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