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混合动力车:绕不开丰田普锐斯

日期:2012-05-0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张守营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03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车

    有一位在美国知名高校学习汽车的学生,其导师告诉他,要研究混合动力,那就把普锐斯搞明白吧。诚然,目前就全世界范围而言,普锐斯所采用的混合动力技术是最成熟的,普锐斯这款车型在全球的混合动力车销量中也是遥遥领先的。

    全新PRIUS普锐斯也亮相此次车展,从展位上看,丰田对其是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全新PRIUS普锐斯独有的太阳能通风系统,利用安装在车顶的太阳能板电池吸收太阳能驱动车内通风系统,以降低车内温度,同时太阳能电池板和天窗完美融合,将外在的视觉之美与内在的人性享受合二为一;世界首创的智能钥匙远程开启遥控空调系统,在炎热的夏日里驾乘者可在进入车辆之前提前开启空调,有效降低车内温度,避免了酷暑的煎熬。同样为世界首创的触摸追踪显示功能,可将驾驶者对方向盘上设定的空调、音响等感压式触摸按键的操作内容显示在中央显示器上,不仅便于快速查看相关驾驶信息,更有助于减少驾车时视线的转移,提高行车安全性。

    全新PRIUS普锐斯除常规驾驶模式外,还依据不同的驾驶需求设定有3种行驶模式,有可将发动机停止运转的仅靠电动机行驶的“EV电动驾驶模式”、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的“ECO节能驾驶模式”和追求强劲动力输出的“PWR动力驾驶模式”,不同的驾驶模式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驾驶感受,进而带来不同的驾驶乐趣。

    PRIUS普锐斯诞生于1997年,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50万台,十几年来一直被作为一款时尚产品备受追捧。

    全新PRIUS普锐斯在外观及内饰的设计上融入了“风”、“叶”、“水”等大量自然元素,在强调混合动力车型的创新环保理念的同时,给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觉,时尚雅致――宛如劲风雕塑的“三角楔形外观设计”,有效降低了风阻,成就了极富科技感的美学造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