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甘肃武威总投资超100亿元光伏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12-05-07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07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近日,总投资达23.76亿元的天祝县保障性住房等10大民生工程项目开工建设。至此,武威市从3月31日开始,市、县(区)已有61个项目分4批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近100亿元。这些光伏电站项目为武威实现转型跨越、赶超进位、富民强市目标增添了后劲。

    2012年,武威市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坚持“以发展凝聚人心、用项目衡量政绩”,各级干部牢固树立项目意识,主动谋划项目、主动对接项目、主动落实项目。全市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续建、新建项目523项,总投资1518亿元。对续建项目228项,实施进度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月通报、季小结、半年评比,加快建设进度,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23.32亿元,建成78项。对计划新开工项目295项,强化土地供应、设施配套、融资需求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绿灯”通行,确保项目实质性开工,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18.15亿元,建成109项。对实施的省列重大项目11项,市列重大项目122项,把一站式服务延伸到重大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在审批、核准、立项、选址、用地等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服务,把领导间歇过问、部门被动服务、企业自主作为的松散状态,转变为领导主动过问、部门上门服务、企业畅通推进的集约态势,确保项目建设一路绿灯、顺利实施。

    中节能三期130兆瓦和中电投、国电电力各59兆瓦、常州天合50兆瓦、北京国能50兆瓦等18个光伏电站项目,在凉州区新能源高技术集中区光伏产业园和民勤县红沙岗工业集聚区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38.3亿元,装机规模936.5兆瓦。

    武威市太阳能、土地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优越条件。2012年来,武威市抢抓国家、省上大力发展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优化招商环境,竭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新能源基地建设,成功引进和建设了一批太阳能发电、光伏组件生产等重大项目。此次18个光伏发电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标志着武威光伏发电基地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对武威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