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国风力发电厂商着力开拓海外市场

日期:2012-05-10    来源:商务部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1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中国风力发电厂商正着力进军海外市场。华锐风电科技将向土耳其的风力发电站提供设备。华锐和金风科技正在研究收购丹麦的维斯塔斯。由于中国输电网设备落后,中国厂商将转战海外寻求活路。如果维斯塔斯的收购等业务实现,中国厂商的生产网将扩大,全球竞争有可能出现白热化。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中,太阳能电池由于中国厂商生产能力的大幅提高而出现价格下跌。

  华锐将向土耳其建筑公司Agaoglu提供风力发电机等设备,双方已于4月达成协议。Agaoglu将为斥资10亿美元在土耳其建设的大型风力发电站采购3种型号的发电机,每个发电机组的发电能力分别为1500千瓦、3000千瓦和3600千瓦。华锐获得Agaoglu的合作意向后,考虑在土耳其进行当地生产。其目的是节省从中国运输大型设备的时间和成本,从而在当地进行高效生产。

  另一方面,4月中旬,中国业内排名第1和第2的华锐和金风分别开始考虑收购维斯塔斯。丹麦《Jyllands-Posten》报道称,中国2家公司已和金融机构展开协商,考虑通过公开股票收购形式(TOB)收购因亏损导致股价骤跌的维斯塔斯。

  维斯塔斯最大的魅力就是品牌实力。中国厂商的风力发电机在世界上知名度欠佳,缺乏知名度成为中国厂商进军海外的软肋。报道后维斯塔斯的股价就上升了15%,市场前景看好,但由于实现收购必须获得9成股东的认可,因此收购也存在搁浅的可能性。

  虽然中国风力发电能力超过6000万千瓦,是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国,但由于输电网不够完善,很多时候即使设置了风力发电机也无法联网输电。维斯塔斯今年宣布将裁减400名中国员工。《中国日报》报道称,印度的苏司兰将裁减75%的天津市工厂员工。看好中国大陆市场潜力而进军中国大陆的海外厂商不得不缩小中国业务。

  华锐等国内厂商的增长也出现放缓,开始转战海外寻求活路。华锐去年向希腊最大的电力集团希腊PPC提供了发电容量为30万千瓦的海上发电站。金风今年将收购美国蒙大拿州的2处风力发电站,还向智利提供了发电装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