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进军风电 亿城股份收购三一电气美国项目

日期:2012-05-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1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项目

    14日晚亿城股份公告,5月11日,全资子公司中嘉合创投资有限公司与三一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及两位自然人吴佳梁、段大为签订收购意向书,拟收购三一电气和两位自然人控制的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Butter Creek风电项目。根据《收购意向书》,收购价格暂定为3840万美元(约2.42亿元人民币)。

    背景:

    Butter Creek风电项目位于美国俄勒冈州,名下共有四家10MW风场,预计2012年底实现并网发电。 Butter Creek项目资产归属于其在美国注册的Ralls Corporation公司100%实际控制的IWE公司名下。Ralls公司的商业登记资料显示,两位自然人吴佳梁、段大为合计持有Ralls公司100%股权。三一电气是Ralls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交易对方承认三一电气通过两位自然人对Ralls公司拥有100%控制权。三一电气是三一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主要从事风力发电技术研究和成套设备制造。

    影响:

    若此项目收购成功,亿城股份将正式进军风电运营领域。此前,公司业务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公司称,将在坚持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同时,进入前景广阔的风电运营领域,获得更为多元化的收入来源和利润增长点。同时,通过收购,公司将与三一电气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降低公司进入风电行业的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