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上汽公布新能源战略 混合动力车将明年量产

日期:2007-11-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1/2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战略

     在第九届必比登挑战赛期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对外公布了未来新能源的发展线路图。根据规划,上汽将实行混合动力、替代燃料和燃料电池三条技术线路的新能源汽车“三部曲”,并且要在2008年混合动力汽车实现小批量投产,2010年达到万辆级产能,而燃料电池汽车在2010年也将实现商业化示范运行。
   
    三条技术线路同步发展
   
    “其实我们的工作不仅在这三个方面,只是这三个是重点。”上汽副总裁汪大总表示,新能源研发是上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上汽已加快新能源汽车开发进度,已经拥有一批国内、国际新能源汽车研究领域的专家,现已开发出了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二甲醚等采用不同技术路线的8款新能源功能样车。
   
    在具体的技术上,上汽推行的是“加快推进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积极探索代用燃料汽车商品化和推动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和示范运行”。汪大总表示,上汽制定的这三个战略重点在时间上将实行近期和远期相结合。具体的发展目标是:混合动力汽车2008年小批量投产,2010年达到万辆级产能;燃料电池汽车加快研发应用,2010年实现商业化示范运行。
   
    混合动力轿车明年投入量产
   
    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新能源及新技术部执行总监朱军介绍说,目前上汽有80余名工程师在从事混合动力技术研究。作为上汽混合动力汽车研发方面的阶段性成果,“上海牌”混合动力轿车日前已在上汽自主品牌荣威750平台基础上开发出来。同时,上汽合资企业上海通用的混合动力轿车现已进入产业化开发最后阶段,预计2008年将投入量产。此外,上汽还承担着国家863计划中的混合动力大客车开发任务,近几年已开发出多款功能样车,将择机进行示范运行。
   
    “燃料电池在10—20年时间也将要有突破性发展”,上海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事业部电控系统部总监、863项目总监樊晓松认为,由于国内燃料电池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材料等方面与国外尚有一定差距,因此燃料电池要实行产业化必须先解决耐久性、可靠性和高成本三大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