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海上风电先行者短线反弹值得期待

日期:2012-05-29    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陈自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29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项目

    在以水泥、建材等为首的基建类题材板块的活跃带动下,股指今日呈现出低开高走的格局。其中水泥板块今日大涨7.09%,并有7只个股涨停,表现极为强势。在政策对基建投资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水泥行业的表现很有可能向钢铁等其他相关行业蔓延。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提前布局,关注大金重工等强力个股。

    公司从事电力重型钢结构产品的制造与销售,是国内电力重型装备钢结构行业经济效益最好、生产效率最高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国内领先地位的数控高效卷制成型技术、多弧多丝共熔池高效焊接技术、高效率旋转涂装等一系列专有技术,拥有电力重型装备钢结构制造行业超厚钢板高效矫正的浮动式液压钢板校平技术、大型部件(火电锅炉大板梁)整体变位技术等多项专利技术,技术优势相对明显。目前,公司火电锅炉钢结构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的9.35%,占东北及内蒙古东部地区的三分之二以上,风电装备也占有不错的市场份额。2011年,公司拟出资设立合营公司投建海上风电装备及海洋工程制造基地项目,正式海上风电领域。

    海上风电前景广阔,公司未来将直接受益。相比陆上风电,海上风电靠近传统电力负荷中心,便于电网消纳,免去了长距离输电的烦恼,因此受到各国的广泛支持。根据国家能源局的规划,“十二五”期间,将积极稳妥推进海上风电开发,推动海上风电技术进步,在机组制造、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运行维护等全产业链培育海上风电工程技术能力,提高海上风电产业整体竞争力。按照规划,海上风电发展目标为:2015年建成500万千瓦,2020年建成3000万千瓦。但截至2010年底,装机量仅为14.25万千瓦,未来成长空间非常巨大。面临巨大的海上风电发展机遇,公司果断的选择了在蓬莱建立临海型基地,并布置了5万吨的海上风电生产能力,为公司积极进军海上风电市场做好了积极的准备工作。虽然,目前这一项目还处于建设期,但作为国内海上风电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公司未来受益毋容置疑。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均线下方震荡调整,并为出现进一步下探新低,大有蓄势走出下降通道之意。同时,K值目前已处于超卖区域,短线反弹的机会相对较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