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两条大容量风电输送通道将建 总投资237亿元

日期:2012-07-09    来源:中国科技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7/0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新能源

    中国科技网讯国家电网最年轻的省级电力公司——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今天(6日)在京发布首份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白皮书,宣布“十二五”期间,计划投资237亿元建设张北至武汉、锡盟至南京两个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以开辟新的大容量风电输送通道,实现清洁能源在更大范围内的统一平衡和组织消纳。

  据国网冀北公司总经理尹积军介绍,由于历史的原因,国家电网在河北省行政区划内一向分南、北两块经营,河北南网是独立的省级电网,河北北网则由华北电网直属。为适应近年来环渤海经济板块的崛起,特别是与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战略同步,国网公司于今年2月9日正式组建冀北公司。独立运作后的冀北公司具有保障首都和冀北地区安全供电的双重职能——一方面,承担北京地区70%以上的电力输送,负责向首都供电的“西电东送、北电南送”大通道和首都500千伏环网的运维管理;另一方面,承担唐山、张家口、秦皇岛、承德和廊坊等冀北五市的电力供应。冀北公司2011年售电量位列国家电网系统第10位。

  针对全社会关注的风电并网难问题,白皮书说明,河北省是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随着张家口、承德风电快速发展,冀北电网已无法消纳在建的风电容量,目前建成未并网容量就达到160万千瓦,急需开辟新的大容量风电输送通道,扩大风电消纳范围。通过建设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的特高压电网,能够打破区域电力平衡的技术局限,有效降低清洁能源并网产生的电压波动、闪变以及谐波导致电能质量降低等对局域电网安全的影响,提高电网对清洁能源的接入和消纳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