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政策利好将刺激德国风能产业迎来新时代

日期:2008-0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郇公弟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1/0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政策 德国风能

     随着全球范围内对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德国计划在2008年再次修订《可再生能源法》,重点促进风能产业的发展。在利好政策的激励下,德国风能产业有望突破现有瓶颈,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近年来德国风能产业面临一系列发展瓶颈:陆上风电场建设趋于饱和
,国内新增装机容量逐年下降;海上风电技术落后于丹麦、西班牙等国,至今仍未建成规模化的海上电场;已建风电场屡屡出现的技术故障,不仅导致多家设备公司破产,过多不可预期的风险更导致迟迟未能形成成熟的行业融资模式。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德国政府正在制定新政策,促进风电行业的再次腾飞。德国计划在2008年再次修订《可再生能源法》,重点促进风电行业在设备更新和海上电场两个方面的发展。

    在设备更新方面,修订后的新法可能强制已建成的风电场定期进行检修并更换部分配件,比如运行10年以上的风电设备将强制进行更新换代。在海上风电发展方面,新法首先可能会将海上发电强制入网价格从目前每千瓦时9.1欧分提高到14欧分,电场享受补贴的时间也会延长,这将使海上风电场建设变得更加有利可图。

    中德经济资讯协会主席王学军分析,能源安全、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是政府制定能源政策的三大依据,与传统的石油、天然气、煤炭相比,以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无疑具有天然优势。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发展风能纳入总体能源战略的一部分,这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德国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