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欧洲风电行业为铜市场送来“春风”

日期:2012-09-04    来源:工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9/04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 风电 风电行业

  在全球经济低迷和各产业都遭遇寒冬的时候,可再生能源的提出送来了“春风”。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可再生能源业的发展刺激了铜需求的增长,这对于经济低迷期传统行业较为有利。

  据相关预计,在2013-2015年期间,欧洲风电行业对铜的需求会上升15%.巴克莱资本国际分析师盖尔-贝利表示:“可再生能源领域对铜的需求正在增长,而且这个增长会是长期的。”这主要源于欧盟提出的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20%的目标,欧洲各国都要大力发展风电。

  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和能源使用国,德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在今年前半年达到679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加19.5%.德国政府给予修建1834公里离岸风电输电线路优先权,铜在输电光缆中被广泛使用。英国、北欧和西班牙的风电同样发展迅速。

  风电轮机中,铜线用于将系统与电网相连,传输电流至变电站。离岸风电需要海底电缆,这种电缆对铜的需求更多。巴克莱资本国际指出,每个陆上风电轮机需要16吨铜,而离岸风电轮机则需要31吨铜。

  此外,另一个对铜需求增长的领域是混合动力车。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指出,每辆混合动力车需要大概34千克铜,而传统燃料汽车需要19千克铜。研究公司Frost&Sullivan预测,到2017年,欧盟混合动力车每年的增长将超过6倍,总量将超过50万。

  安永的全球资源主任戴维-鲁索(DavidRussell)说:“当污染控制和环境监测领域技术有了更新,对铜的需求就更多了。随着我们逐步走出经济低谷,对机动车的需求会增加,这也意味着汽车行业对铜的需求会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