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最大一笔跨境风电并购神华买下澳洲风电75%股权

日期:2012-09-14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9/14
0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股权

  继今年2月成功收购澳洲乌淖斯风电场75%的股权,完成神华集团新能源产业在海外的第一个项目之后,神华集团旗下的国华投资公司再一次收购澳洲塔州水电公司马斯洛风电项目75%的股权。由于该风电场的装机容量超过乌淖斯风电场,因此这将成为我国最大的一笔跨境风电并购项目。

  9月12日,神华国华投资公司与澳洲塔州水电公司马斯洛风电项目股权交易进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由国华投资公司、神华香港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神华澳大利亚清洁能源控股公司与塔州水电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澳大利亚马斯洛风电控股公司。

  马斯洛风电场位于风能资源丰富的澳洲塔州东北角,该项目已于2011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6月竣工投产。项目投产后,国华投资公司在澳洲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0.78万千瓦,其中,乌淖斯风电场装机13.975万千瓦,马斯洛风电场装机为16.8万千瓦。

  民生证券电力及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王海生对记者表示,神华连续两次大手笔收购澳洲风电项目是看好其良好的收益率,同时神华的成本优势明显。

  由于政府鼓励,风电在澳大利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结构中已经排第二。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澳大利亚风电发电量为64.3亿千瓦时,占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的22%.

  此外,神华国华投资公司在开发澳洲风电场方面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理事会发布的2011年统计资料显示,澳大利亚开发风电场的平均成本为每万千瓦1700万~3400万澳元,约为11237万~22474万元人民币。而神华国华投资公司2011年开发风电场的平均成本仅为每万千瓦8000万元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