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史玉波:我国已基本掌握了大型风机核心技术

日期:2012-11-02    来源:金融界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0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了大型风机 核心技术

  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太阳能展览会11月1日—3日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新能源、新应用、新出路”,探索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寻找中国新能源产业出路等。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表示,目前我国已基本掌握了大型风机技术核心技术,光伏产业已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体系和巨大的生产能力。但也存在着巨大的现实困难。

  史玉波所知的困难包括:供应与需求逆向分布等现实困难,仍存在电源与配套电网送出工程的规划和建设不同步。并网标准之后,消纳困难,补贴资金不能及时到位等问题。新能源产业业面临标准规范尚不健全,产能相对过剩,无序竞争,低水平重复等问题。特别是近期我国光伏产业受美双反影响,出口严重受阻,企业经营困困重重。

  以下是史玉波嘉宾的发言:

  尊敬的黄莉新书记,朱克江市长,尊敬的王锦珍会长,魏建国秘书长,Michele sabban女士,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受(人名)主席委托前来参加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这里首先代表吴新雄主席,代表国家电监会向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国新能源事业、电力事业和电监会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球新能源发展方兴未艾,加快和开发新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保护能源安全,迎接气侯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选择,同时面临2008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新能源产业也成为世界各国着力培养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能源开发利用产业链长,配套和支撑产业多,对经济发展拉动作用显著。美国、欧盟等发展国家,和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都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刺激经济发展,走出经济危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扶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