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合肥经开区拟打造新能源车生产基地

日期:2012-11-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28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 新能源

国际能源网讯:“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是安徽汽车产业的亮点,建议安徽省建立自主品牌创新计划,同时政府加大力度,给新能源汽车项目更多的支持。 ” ——美国福特公司亚太区战略部总裁吴晓

  “2012华商安徽行”昨天在省城正式启动,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境内外华商代表参会。在重点项目推介会上,我省16个市、2个产业集中区共拿出了重点发展项目172个,投资总额1336亿美元,涉及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未来几天,华商代表将兵分三路,到我省多个城市进行实地考察。

  在推介会上,省商务厅厅长方西屏重点向海外华商推介了8个重点产业。而在这其中,汽车及零部件项目最为引人注目,总数29个,在所有产业中排第一,投资总额达到了196.6亿美元。方西屏介绍,按规划,到2015年,我省整车产量将达到400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20万辆,成为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基地,汽车零部件的省内配套率要超过70%。

  记者了解到,在现场公布的172个重点项目中,各地的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项目也占了较大份额。其中省城经开区计划打造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系统生产基地,投资总额达到15.6亿美元。该项目计划引进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建成后将实现年产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5~10万辆。同时引进电动汽车用锂电池研发制造企业和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系统开发企业。另外一个投资15亿美元的汽车与工程机械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也同时向与会华商伸出橄榄枝。滁州、池州、马鞍山等地都拿出了自己的汽车产业项目。

  除此以外,黄山、安庆、合肥、江北产业集中区都拿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计划。记者关注到,尽管光伏产业一度面临低潮,但在新能源项目中,涉及光伏的项目仍不在少数。江南产业集中区的光伏产业基地,就计划着重鼓励高端新能源材料装备制造、太阳能多晶硅材料生产链、太阳能电池储存系统、光伏太阳能型材和LED外延片等企业入驻。(记者 刘媛媛)

  亮点文化旅游项目

  宣城扬子鳄景区

  宣城计划招商1.2亿美元,借助国宝扬子鳄的盛名,开发扬子鳄湖游览区、高尚居住园区、旅游接待及休闲度假园区和扬子鳄产业园区四大景区。

  巢湖威尼斯水城

  该项目计划招商引资4亿美元,占地面积2700亩,建设商务会议展览、休闲、文化、游乐、旅游商品、旅游度假和康体运动等功能区。建成后,将利用巢湖丰富的水上资源,形成威尼斯水城一般的现代商务旅游综合地。

  寿县楚都影视基地

  该项目占地1000亩,将靖淮门至宾阳门以南200米和整个八公山麓、淝水区纳入影视基地建设范围:这一范围内两门瓮城完好、护城河完整,众多名胜如帝母宫、珍珠泉、淮南王墓、廉颇墓、豆腐村都汇集于此,东淝河风光旖旎,碧波荡漾,自然风光十分秀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