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龙源是全球第二大风力发电公司

日期:2012-12-20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2/2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 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讯:12月20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香港)发表了一份关于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aa3 稳定)的详细信用分析报告,此前穆迪曾在11月28日向该公司授予首次评级。按照装机容量计算,龙源是全球第二大风力发电公司。
    龙源是穆迪近几个月评级的第三家中国领先的新能源(即非化石燃料)电力公司。另外两家分别是国内最大的核能发电企业和最大的水电企业,即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A3 稳定)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A1 稳定)。
    穆迪项目及基建融资部副总裁钟汶权表示:“上述3家公司的业务对中国实现非化石燃料在主要能耗中的占比从2011年的8.3%升至2020年的15%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在同业比较部分,该报告将龙源与中广核集团公司(A3 稳定)及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Baa3)加以比较。
    钟汶权称:“龙源的个体财务状况优于中广核集团,并因母公司支持仅得到一个子级的提升。与此不同的是,中广核集团对国家的战略重要性更高,而且是政府相关发行人,因此其最终评级获得5个子级的提升。”
   “华润电力和龙源的信用指标具有可比性。两者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相同,并且均因母公司的支持而得到一个子级的提升。”钟汶权补充称。
   “此外,华润电力规模更大,但面临的运营风险更高,原因是其主要从事燃煤火力发电,受到大宗商品价格风险的影响,并缺乏电价成本自动转嫁机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