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发展如何取得突破?

日期:2012-1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2/20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发展

     国际能源网讯:新能源形成了国内先进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形成较为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系列,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布局,示范推广取得巨大成功。
    继续推广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也符合“城镇化新政”的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提出:“要把生态文明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而这必然要求在城镇化进程中,汽车业要加速推进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基于市场需求,目前已成功开发迷迪纯电动汽车、纯电动卡车(2吨、3吨8吨、16吨)、纯电动及混合动力客车等产品,形成覆盖乘用车、卡车、客车领域7个平台15个产品系列40余款新能源汽车车型。

    首先,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应该多元化发展,包括客车、乘用车以及低速电动汽车,三者均有各自的市场,应并重发展。客车、出租车及警务、环卫、摆渡车等短途、低速的特种车均可以政府采购为主,而民用市场则主要是由高速乘用车与低速电动汽车构成;其次,零部件与整车发展并重,现阶段重点是零部件发展,目前我国“863”电动汽车项目重点是支持整车开发,在零部件研发领域资金投入较少,不能厚此薄彼;再次,公共服务要提速;最后,新能源汽车发展要积极宣传和引导,不能只停留在支持环保及突破能源危机的概念上,要突出其性能优越性及功能需求,不能因为出现了某个运行事故就对整个行业失去信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