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施正荣辞去尚德电力董事长职务 留任董事

日期:2013-03-05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淑静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3/0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正荣 尚德电力

    国际能源网讯:3月5日消息,4日晚间,尚德电力宣布由原独立董事Susan Wang(王珊)接替施正荣担任公司董事长。在失去CEO职务之后,创始人施正荣又失去董事长身份,施正荣对尚德电力的影响进一步被削弱。

    尚德电力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Susan Wang代替施正荣担任公司董事长,任命即刻生效。施正荣已经辞去董事长的职务,但仍作为董事继续留在董事会。董事会感谢施正荣在担任主席期间所作的贡献。

    施正荣于2000年创办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2005年无锡尚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施正荣以23亿美元身家成为中国的新首富,无锡尚德成为中国最大的光伏企业。2012年,无锡尚德陷入困局,股价一度跌破1美元。

    此前媒体报道,施正荣通过资产转移掏空尚德,大量利润被转移至其个人实际控制的一些公司,如亚洲硅业等。在尚德面临破产风险之际,无锡市政府以及银行要求施正荣以个人资产担保来做为注资条件,但遭到施正荣拒绝。此后施正荣逐渐失去了对尚德电力的控制权。

    2012年8月18日,施正荣辞任尚德CEO,由公司原CFO金纬接任。

    此次接任尚德电力董事长职务的Susan Wang与新任CEO金纬履历有相似之处,都曾在美国公司长期担任CFO职务,之后加入尚德电力董事会,均擅长财务运作。Susan Wang自2008年便进入尚德电力董事会,比金纬更早。

    公开资料显示,Susan Wang之前就职于一家全球电子设备制造服务商旭电公司( Solectron Corporation),任首席财务官兼企业发展执行副总裁,从1984年服务至2002年,在此期间,她带领旭电把营业额从1984年的4000万美元提升到2002年的140多亿美元。Susan Wang拥有会计专业博士学位,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

    今年1月,一封在网络上流传的尚德员工公开信曾质疑新任CEO金纬经营尚德不力,且一直试图让尚德电力控股的子公司无锡尚德破产,继而把巨额债务包袱和工人的安置问题甩给无锡政府。

    虽然任命新董事长的公告是在晚间发布,但仍然引起业界热议,多名光伏行业业内人士在微博上表示,新董事长上任只是尚德电力故事的开始,公司有可能启动破产程序。

    据了解,仅在今年3月份,尚德到期的债务就高达逾45亿人民币,其中包括5.7亿美元的可转债和将近10亿人民币的银行到期债务。Susan Wang表示,担任董事长一职之后,将致力于解决关键的债务问题和资本结构问题,并将继续带领公司成长为行业领先的太阳能产品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