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核能开发热 铀价连年升

日期:2006-06-26    来源:能源局  作者:能源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6/2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发热 铀价 连年

近年来,世界各国将核能作为能源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纷纷大力进行核能开发与建设,而国际市场铀价也已经从2001年初6.7美元/磅飙至目前的41.5美元/磅。
    分析家指出,有人预料,随着未来世界上核电站的大量兴建会使铀矿生产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铀价才会连年飙升。同时铀矿开采将会对工人身体造成较大危害,开采安全也引起了人们的担忧。
    目前,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哈萨克斯坦的铀矿石产量列世界前三名,产量分别为11800吨、7900吨和4300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