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让汽车烧起甜菜 宁企首创用甜菜生产燃料酒精

日期:2006-06-26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陈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6/26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 烧起 甜菜 甜菜 燃料

利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酶技术,宁夏西部光彩新能源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开以甜菜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原料酒精先河,该技术不仅属国内首创,也是世界燃料乙醇原料酒精生产技术的新突破。

    去年,宁夏西部光彩新能源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创新,利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APP技术,建立了原料酒精生产中试系统。系统采用高新技术最大限度地将植物中所含木质纤维素、淀粉、糖分转化为乙醇。利用这一技术,甜菜、马铃薯等容易种植、价格低廉的农作物,甚至市场过剩的各种水果、蔬菜都可以用来生产燃料乙醇原料酒精。整个过程无毒无害、无化学工业废水、无废弃垃圾,生产后的渣料可制成高级复合蛋白饲料和可降解材料,而且排出的渣、水、气都可以进行工业化利用。

    6月24日,宁夏西部光彩新能源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原料酒精项目一期工程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光彩事业西部产业基地奠基。该项目由香港BAPP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食用酒精、燃料乙醇原料酒精及其相关产品。据介绍,该公司将以这一项目为样板,建设年产30万吨的酒精厂,使宁夏成为整个西北地区燃料乙醇的供应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