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能源家族的成员

日期:2006-06-27    来源:现代科学知识热点问题  作者:现代科学知识热点问题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6/27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家族 成员

能源家族成员种类繁多,而且新成员不断加入。只要能为人类利用以获取有用能量的各种来 源都可以加入到能源家族中来。能源家族从不同的角度可以划分不同的成员,从其产生的方式以及是否可再利用的角度可分为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可再生 能源和不可再生能源;根据能源消耗后是否造成环境污染可分为污染型能源和清洁型能源;根据使用的情况又可分为常规能源和新型能源。

  一次能源中有可再生的水力资源和不可再生的煤炭、石油、天然气资源。其中,煤炭、石油 和天然气是当今世界中一次能源的三大支柱,构成了全球能源家族结构的基本框架。另外, 一次能源小家族中也列入了像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生物能以及核能。

  二次能源中包括电力、煤气、汽油、柴油,重油,焦炭、洁净煤、激光、和沼气等等。

  污染型能源包括像煤炭、石油等,清洁型能源包括像水力、电力,太阳能,风能和核能等。

  常规能源包括一次能源中的可再生的水力资源和不可再生的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资源,新 型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生物能以及勇于核能发电的核燃料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