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专家观点评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3-05-27    来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5/27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讯: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将来城市里的交通应该大力推动电动化,市内公共交通使用电动车、电车以及电动出租车等,长距离路线使用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

    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甄子建:中国电动汽车发展的方向目标,应该是建立与中国特殊的生活居住环境相适应的可持续交通系统,并且把交通系统和信息系统结合起来。因此,建立可持续的电动交通系统,是未来发展的目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扬: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成就了一大批企业。正所谓“时势造英雄”。很多企业并不是技术投入多,注重研发创新而发展的,而是靠技术引进、技术跟随和中国巨大的市场得到发展的。但是也有少数企业,不但做大,而且做强,达到可与国际先进同行一较高下的水平,这些企业无不是技术领先的追求者。他们才能算得上“英雄造时势”。

    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林程:国内的锰酸锂电池发展已初具环保规模,而磷酸铁锂电池由于安全性更好,寿命更长,也将成为未来锂电池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国内对磷酸铁锂电池研究进展顺利,特别是在一些专利上还取得了突破。

    北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林逸:在一个新技术的导入期,政策的引导作用远大于市场。当产品成熟的时候,社会需求是技术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2016年,一年达到40万辆的产量就应该算是电动汽车市场成熟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